1.8.10

正義


每當看到有人提起正義的時候

我心裡有很多不同的想法冒出來


正義是很主觀的

個人的道德標準不同

正義的那條界線當然不同


美國說我是正義的一方

所以他們去攻打伊拉克

恐怖份子說:我代表正義

然後雙子星大樓消失了

站在美國的立場

又何嘗想到伊拉克的正義

正義是最恐怖的東西

沒有憑據沒有標準

人性的低標是法律

是大家有所依據可以討論的東西

那麼正義呢??


法律有憲法

那麼正義有什麼

你說了算還是我

為什麼是我憑什麼是你

正義就是這麼模糊


有個主人每次溜狗的時候

總隨便放著他的狗狗到處逛

腳踏車騎士經過被咬了

懷恨在心去毒打狗一頓

於是主人po上網

騎士受到撻罰

大家覺得就是正義

那麼腳踏車騎士的正義呢

誰來站他這邊


現在你來告訴我,

正義是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