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9

海梨柑滯銷近千噸 損失恐破3億!!!

海梨柑滯銷近千噸 損失恐破3億
我一直在想一件事情
這件事的構想是從我姐身上得到的

前陣子 姐用家裡的金桔做出
好吃的手工有機金桔果醬
當然數量很少,
後來我問他我們做草莓櫻桃水梨
還有其他種類水果的果醬好不好
他說太貴了

那怎辦
剛好新聞說柳丁盛產,
ㄟ~那做柳丁的好不好
他說好麻煩= ="

我們個人可以說麻煩
政府可以這樣講嗎
我知道最近農業朝向精緻農業發展
研發出非常多精采的稻米跟水果
但是遇到這種盛產期
為什麼會無力可施
政府所輔導的產銷班不能研發果醬技術嗎
水果盛產就拿去做果醬

標榜手工,就真的用手工製作
千萬不要用機器
那跟工廠賣的有什麼兩樣
然後外銷或內銷都可以
這是一個噱頭阿
農民跟產銷班還有政府三方獲利
味道不適合做果醬
那研發阿 研發出添加哪些少許種類的水果
可以讓盛產的農作物好吃的果醬
你消費卷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可以這麼快發出來
那這種治標治本的事情不能做嗎= =

不景氣的時代決對不能有
說的容易 覺得困難就不去做
有賺錢的可能馬上分析然後嘗試看看
才能帶領台灣走向錢途吧

利用手工果醬賺錢的例子
法式手工天然果醬
幸福果醬
蘿拉手工天然果醬

1 則留言:

Ericasing 提到...

自製果醬好像滿好玩的耶~我想試試看
但是我個人不喜歡有果粒的果醬,反正我也常做一些我自己不喜歡吃的東西給他們吃~很奇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