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08

媽說我不適合金錢投資可我偏愛玩
我是那種得到後會失去的類型
就像在天空飛的鳥折翅一般

人不能知道命運的時候總會有各種可能
就算知道了其實也不能真ㄉ改變什麼
但是媽這麼愛我
從出娘胎就研究紫薇命盤

所以她說了後我就思考這件事
一直覺得富有不能只靠存錢
你說王永慶爺爺超省
沒錯 但
大筆財富不只省來
他之前做生意到現在
不是沒有手段的
因此在這之前的理財投資都是拿多少錢就投多少進市場
索性這期出貨週刊有些用處
裡面有個人他的資產配置是20%的投資帳戶
其他八成為另外用途

既然我命該如此就配個一成好了
九成存起來
這樣就算虧損也不會傷太重
媽應該可以放心點了
現在開始研究選擇權應該還來的及吧

說到出貨週刊
裡面有個案例是
一個媽媽每天工作12小時
把錢拿去買投資保單
碰到這次金融危機
反而積蓄賠了兩成

前兩天也聽到一則心酸的新聞
阿里山那次兩百多人死傷的意外
有三名鐵路局的員工也須負連帶責任
共要賠償一億多台幣
其中一名即將退休卻因人手短缺幫忙
沒想到三百多萬退休金沒了
還要進牢
出來找不到工作卻繼續還錢
另一名自殺
我忘記第三名怎麼了
可是卻非常難過
而且無計可施
受傷求償沒錯
鐵路局要求連帶責任也沒錯
要求國家支出不合理

到底出了什麼事
工作12小時的媽媽認真存錢做錯了什麼
卻因為不了解連動債卻反虧兩成
盡忠職守的鐵路員工幫忙做錯什麼
因人情卻背下一億多元債務

那些貪污的那些賣國的
那些害死人的
因為了解社會運作原則
卻一點事情都沒有

因為資訊不對稱窮人卻越來越慘
國家是否應該效法他國成立專業知識義工
比如說理財義工或法律義工
幫助中下階層了解這些事情
這種內需才有幫助吧
錢不能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嗎
我每年花了大把銀子貢獻國庫
不是要你通過奶製品內可以含有害人的毒藥的
當人民蠢蛋阿
一黨獨大沒這麼了不起拉
這樣下去早晚被祖國吞了
到時看你變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