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08

癡迷-住錯森林

黃大煒的音樂跟方文山的字裡辭間

最近這兩個夜裡
我總忍不住一直重複音樂跟方文山的部落格
今又看了一篇

親愛的 那不是愛情 詞/方文山 曲/周杰倫

教室裏那台風琴 叮咚叮咚叮嚀
像你告白的聲音動作一直很輕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轉身離開的背影
喜歡你字跡清秀的關心

那溫熱的牛奶瓶 在我手中握緊
有你在的地方我總感覺很窩心
日子像旋轉木馬 在腦海裏轉不停
出現那些你對我好的場景

你說過牽了手就算約定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來不及許願的流星
再怎麼美麗也只能是曾經

太美的承諾因為太年輕
但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
就像是精靈住錯了森林
那愛情錯的很透明

方先生也寫了一篇來解釋這首歌
他的文字講究 精確 而且好理解
所以很容易將人帶進他的情緒裡

1 則留言:

kito 提到...

這是我前女友唱給我聽的歌耶
當時聽並沒又太大的感觸
但如今...
仔細看過歌詞後...
我真是罪孽深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