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08

單純的 國小 老師

今晚小阿姨全家來到我家作客 ....
媽媽特地煮了好多家常菜 .... 媽媽的姐妹中就屬她倆最親近了 ...
小阿姨有一個小男孩 .... 今年剛就讀小一 ...
滿口的童言童語 ....
真的是非常可愛 ..... 可是今晚他的心情好像不是很美麗 .... 在餐桌上苦著一張臉 ..
" 佑佑 是不是阿姨煮的菜不好吃呢 想吃什麼跟阿姨說阿姨弄給你吃 "
我的媽媽親切的問著
可是只見我的小表弟還是搖搖頭 ......
於是大夥一直想逗他笑 .....
" 佑佑 有什麼事跟阿姨說喔 她可以幫你的 " 小阿姨輕說
原來是在學校發生一些事被老師責備 ......
今天我的小表弟佑佑在下課時間 ... 跟同學在教室追逐嬉戲 ....
後來玩著玩著 ... 忽然同學惡作劇偷偷摸了他的小鳥 ....
他感到非常生氣 .... 又覺得被摸的感覺很羞辱 ....
於是哭著去找級 任 老師 ( 女的 )......
" 老師 XXX 摸我的小鳥 " 表弟這時又氣又想哭 ....
" 而且摸的很大力 "
這時班導找來 XXX 想要當面訓誡一番 ......
" XXX 老師有沒有教過不可以隨便亂摸人家的東西 ....." 老師很嚴厲口吻說 ...
" 下次不可以再這樣子 知不知道 "
" 在摸之前要先經過人家同意 "
原本我的小表弟還很暗自慶幸 ......
沒想到這位級 任 老師竟然轉過頭來 口氣也不是說很好
" 還有你 "
" 難道老師之前所說的你都沒放在心上 "
" 老師不是說過 不可以帶動物或是寵物來學校的嗎 "
" 誰叫你帶小鳥來學校 " " 把小鳥交出來 放學 後 老師再還你 "
............................................................
聽到這裡 .... 全餐桌的大人都笑翻了 .......
飯都吃不下 ......
只能說秀才遇到兵 .....
好一個單純的 國小 老師阿

1 則留言:

Ericasing 提到...

老師是新來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