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09

隨性廚房-類黑胡椒醬 愛妻特餐

這兩天看松露玫瑰那在做黑胡椒醬
適逢從墾丁 買珍珠洋蔥回來
就跟著一起做
料差不多
一樣有蒜頭 洋蔥 紅蘿蔔 蕃茄(其實要用蕃茄糊)
調味有醬油 米酒 其他如老抽阿 蠔油我都沒有
不過松露玫瑰有說
我覺得黑胡椒醬汁不外乎要有---
蔬菜的甜, 海味的鮮, 肉汁的醇, 胡椒的辛,
掌握這四項原則, 比例可以隨心隨口味更動.

所以我就以這四個原則來改變調味
用家裡有的為主
因此蠔油我改成蝦醬+砰大師,
雞高湯則是鮮雞粉替換
蕃茄糊我也沒買 用兩顆熟透的蕃茄替代

用蒜跟洋蔥爆香
香了以後把油留一半在鍋內(我用大概有兩湯匙)
另一半跟蒜和洋蔥一起盛起來 另外擺著
再用這鍋油炒菠菜
煎小里肌肉排
放進餐盒內
(是低,老爺的中晚餐..)
開始做醬
把洋蔥跟蒜在丟進鍋
紅蘿蔔切小一點(反正最後要弄成泥狀)
加水,一湯匙鮮雞粉
黑胡椒粉灑下去
蕃茄切小塊丟進去
醬油 米酒 1:1
柴魚口味砰大師一些
(稍後在調整也可以)
煮一下水滾後
丟進去調理機打成泥
在倒出來煮 趁機會試味道
最後加進蝦醬
完成囉~

相機被老爺拿走沒帶回家
沒得拍= =

晚餐是剩菜版

利用剩下的一些醬
再加上最後的1/3紅蘿蔔(這次我先打泥)
跟較多的水煮
滾了以後下麵條
在滾了以後
把切成條的里肌肉裹粉
一一放進去
等肉快熟了
再放菠菜進去

竟又變另一道看起來像中式燴麵的食物
老爺非常喜歡咧

兩人兩餐
花費150以內
好省又好吃耶~~~~~~~~~~~~~~
菜市場真是家庭主婦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