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9

不能憑自己的力量圓夢嗎?!

先看這新聞


首先要先聲明
我欣賞有夢去追
勇敢實現的人
但前提是要靠自己努力去做
怎麼努力也是一個重點

這位女大學生想要去法國圓他的夢想
所以徒步環台籌旅費
簡單的說
就是跟全台灣的人要錢
去法國當別人的保母

記者怎麼不說重點是什麼
那就是不能自己去打工賺錢籌旅費嗎
你大學畢業好手好腳
不能去賺到錢再出國是不是
為了自己的夢想不能晚一年是不是
為了所謂的夢想不可以吃苦打工是不是
就只能用這種看起來漂亮的理由來乞討嗎
這樣跟詐騙集團到底有什麼兩樣!!

我真的完全不曉得
這位妹妹眼鏡內的小腦袋放了什麼東西
沿途上他都遇到好人
經濟不景氣,還能要到三萬多
莫名其妙
你有比較可憐嗎
比較偉大嗎
很了不起嗎
憑什麼要人養
憑什麼要人贊助
只有你要出國打工喔
愛麗卡星還不是為了他要去澳洲打工
默默忍受工作上的機車
誰不是這樣
誰不是為了某些東西去工作
去忍受
你不能這樣做
就隨便把夢想搬出來
對的起夢想這兩個字嗎

我只看到一個想偷懶的小孩離家出走
到處跟因為關心擔心你的陌生的叔叔阿姨要錢
請問你
用這種理由博取同情
吸取社會資源
對那些找不到工作有一餐沒一餐的真正弱勢來說
情何以堪

你要回答我說 那些人關你的夢想什麼事
那就對了,你要去法國當人家的保母
甘我們屁事!!

路人沒有搶你綁架你對你做壞事
你都要好好感謝你家祖先保佑了懂不懂阿

還有那些給他錢辛苦工作的阿姨叔叔們
為什麼要讓她募到足夠的款項
這對她好嗎
如果你知道她去法國當保母的薪水比你賺的還要多
會不會給他錢

台灣民眾都這麼好說話是不是
好阿
要募大家來募
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是存到一億
有一億我股票期貨就能收山不玩了
怎麼不給我!!

討論區裡也有人說的對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敢
以前缺錢還會下海去賺
現在直接要了
還有人說是創意
這什麼鬼創意
你要不要乾脆說跨國詐騙集團
還是鬼扁家洗錢也洗的很有創意

媒體也是
沒有大加撻罰
還拿出來造神
判斷力在哪在哪
我很希望黎胖子的電視台出來
可以像壹傳媒一樣
把不認真的媒體弄垮

3 則留言:

kito 提到...

現在ㄉ社會真ㄉ生病ㄌ
而且病ㄉ不輕
知道是誰起ㄉ頭嗎??
咱們親愛ㄉ馬總統......
還記得他在選舉期間做過什麼鳥事嗎!?!?
ㄏ......
新鮮人做ㄉ什麼鬼新鮮事-----
都無所謂
重點是.......
人該如何活下去----
各有各的妙方法囉~"~
所以囉.......
不需太氣憤啦
這種事蹟------
只會.....越來越多.....

Rebecca 提到...

罵下去
就是我活下去的方法
不然真會心臟病發

Ericasing 提到...

這則新聞之前就有聽同事講過,想當然耳也是被我們臭罵了一頓,我覺得會捐錢給他的人也很奇怪~是以什麼心態願意幫他呢?
應該以別的更有意義的目標來做這項捐款吧

這樣我也會~只是我不想

ps.謝謝保羅的賞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