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10

手邊幾本書



司馬遷筆下的兵家傳奇

挑這本書的經過很妙,

前陣子滿腦都是股票技術的東西,

為了跳脫一下,

準備搭車時,進小書店,翻翻有無讓人轉換的小說,

整個書店繞遍了,

就在遍尋不到合意的類型,

我突然低頭,看往鞋子那邊,

這本就在那裡,書被封起來,

而我挑了他就走,

這就是有緣吧

作者是大陸人,

把古代帝制比喻成現代職場關係,

我記得以前看完歷史人物的作為,

總是一頭霧水

我不懂,

為什麼樂毅會吃了自己小孩的肉,還裝的若無其事

為什麼司馬遷被閹了後,還繼續寫史記而不是投江

為什麼明明看起來是賢將的李廣,卻受不到重用

看完以後都知道了,

甚至有更深一層體悟,

我甚至想把他拿來職場實驗看看,

一種通透的感覺在書中不斷出現!

阿!就是這樣!

原來如此!

看完以後會產生這種讚嘆!

你終於知道古代人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非常不同於以往看過的各種歷史書籍

小說列傳或別傳野史之類

大力推薦


閒書

也是對自我心靈的一種治療

這是下集我沒看上集

不過也不用吧我猜

看完會產生戀愛感

讓家庭主婦平淡的生活

產生一種在寂靜的夜空中

發射絢爛的煙火一般的美麗調劑

為了健康而讀,有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