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0

治病養身體的啟程

約莫5月底老公發高燒後我也跟著病倒

這時耳後淋巴結腫大我不以為意

休息幾天去上班後同事重感冒沒戴口罩

免疫力低落的我又中標

持續低燒。

此時正逢公司盤點

連續兩星期出差操勞疲累睡不好

還有工作壓力接踵而來整天昏昏欲睡

這時發現淋巴腫大增多了.

鼠蹊部左右的數個淋巴節大小不一的腫大

隔天馬上到成大掛家醫科

因我實在沒概念要看哪科希望醫生幫我轉診

醫師看了後幫我做抽血檢查(檢查白血病可能)

X光片子(檢查肺結核可能)所幸無礙

醫生要我多觀察排了超音波檢查

就讓我回家等候我心情也放鬆許多但還是不曉得起因

才隔兩三天肋骨右側有疼痛感

摸摸看是哪裡痛竟又讓我摸到一顆

而這是前幾天沒有的

(我很確定自從鼠蹊長出第一顆後

每天洗澡我都會全身摸一下)

驚慌的打給在急診室工作的姐姐

她說醫生建議我去掛血液腫瘤科....

此時心情有點低落...

隔天掛好血液腫瘤科為了不影響老公上班

一個人腦筋空白的去看醫師

主治醫師看起來有點凶的表情我忽然緊張

他問 你怎麼樣

我從頭到尾說完後

他跟我說我幫你排個外科醫師做個切片確定不是壞東西

(成大好像都這樣講家醫的醫師也是說壞東西”)

我突然情緒不穩默默哭起來

現在還記得當時的心情

血液腫瘤科的主治醫師病患都是癌症患者

外面等候的病人或坐著輪椅不然就是戴毛帽遮住自己的光頭

我很害怕自己也..沒想到醫師說要切片

好像害怕的事情就要成真所以忍不住哭了

醫師請護士拿紙巾給我我轉身背對醫師

因為不習慣在外人面前哭泣

醫師他們可能看多這種場面繼續忙他們病人的回診掛號

撫平一下當時氣氛等我冷靜一點

醫師問我還在讀書嗎是台南人之類的話題..

轉移一下我的注意力我真的非常感謝他

至少出了診間後沒有人知道我哭過

走到外科等候輪到我時那位女醫師很親切

先用超音波定位淋巴節大小然後排時間做切片

但最快也要等到三天後了

拿到手術同意書帶著不穩定的情緒回小窩

不敢告訴媽媽怕她擔心

跟老公說沒事做個切片而已

怕影響他工作心情

這時老闆娘打電話關心病情結果我在電話中崩潰

因為這通電話情緒得以宣洩一股腦哭出來

告訴她全部情形

她信上帝的所以我相信

這是上帝派她來幫助我

就在最需要的時刻.我感受到了謝謝祢

然後開始了治病養身體的路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