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0.07

真好

前幾天,秋天的溫度讓人有點..憂鬱
這種形容很矯情卻適當
加上工作壓力
使得下班時,需要有些東西來紓解
想來奇怪
最近沒什麼購物慾,也沒什麼到手就會特別快樂的東西
所以想起泡澡這件事

小時後媽媽為了讓我做些事情
總會想可愛的方式讓我就範
比如說洗澡
她就去買泡泡先生
把整個浴缸弄得全部都是泡泡
然後我可以在裡面開心玩耍
幻想自己在北極破冰
或者在天空玩雲
所以小時後我常在酷夏午間,接近黃昏時段
玩我的泡泡浴

長大我也喜歡泡澡
還是學生時,跟幾個朋友合租一層樓
在沒課時的下午,
放一缸冷水,削些檸檬皮,點上香氛蠟燭
就可以冷卻夏天帶來的燥熱跟火氣
冬天時,我愛牛奶浴跟便利商店的溫泉包
在冒著蒸氣的熱水中加上入浴劑
看粉末如同墨韻般擴散開來,也足以讓人心情好一陣子
然後在各種不同顏色的熱水中,
將四肢凍僵的寒冷就隨著霧白色飄到空氣中
同時熱氣也溫暖整個身體

印象中有次美好的泡澡經驗是同事送的禮物
那是lush的禮品組
裡面有顆淡黃色的泡澡球
我特別將它留在心情很沮喪的某天
將白色浴缸刷洗乾淨
放滿微燙的熱水
再將泡澡球丟進去

奇妙的事情發生了
首先它開始冒泡,
慢慢把水染成漂亮的鵝黃
持續冒泡的泡澡球
在溶解到一半後,飄出花瓣
淺黃色的玫瑰花瓣浮到水面
這時進入浴缸
就好像是泡在高腳杯裡的香檳一般
一直到隔天,我的心情都很愉悅
簡單說
就是心情好極了

想到這段回憶
鼻腔充滿當時的氣味
所以下班時經過skin food
決定進去看看有沒有類似的商品
(其實本來是進去買指甲油而已= =")
櫃姐問我要找什麼
我大略告訴她
然後她推薦我這個
"蜂蜜蘇打沐浴蛋"

包裝


外觀


打開後

將它丟進熱水中
沒有記憶中那種香檳色
畢竟本來就是不同的產品
價格也便宜很多
所以沒什麼好要求的
只是這次就比較像泡在橘子水裡面
這也無所謂
發發呆,就將悶在心裡的壞心情
釋放到水中
按摩按摩身體
去去角質
起來後就可以輕鬆入眠

寫到這
覺得當女生滿好的
可以藉由小東西來抒發情緒
藉著打扮自己得到滿足
女生有很多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而不用接受異樣眼光
試想,今天發文的要是一個大男人
你會怎麼想他
所以就這方面來說
當女生真好^^

沒有留言: